Welcome to Acton Chinese Language School (ACLS)
| Community | |

学生守则

教师守则

安全与责任保证书

教师守则

  1. 教师和助教必须提前十分钟到校,准时上课,请勿迟到早退。由於各种原因不能上课时,请提前两周向校方(*注1)请假。紧急情况不能够上课时,请按指定的顺序(*注2)设法通知校方,有助教的主教老师还要设法给助教安排上课 内容。缺课时报酬只付给代课老师。
  2. 教师应在新学期开学前一周向教务主任或文体课负责人提交一份教学计划。平时应认真备课,熟悉教材。语文课每次上课前需要有完整的教案,主教老师应尽量自己认真批改学生作业。
  3. 教师在教学中应尽量使用中文并用标准普通话教学。教师在课堂上要努力创造一个中文语言环境,并鼓励学生用中文提问和回答问题。
  4. 教师之间应互相尊重,互相配合。在教学中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5. 教师有责任维持正常的教学秩序,保持教室整洁。严禁学生动用教室内除桌椅以外的任何东西。禁止学生在桌椅上刻画。教师课后应检查室内情况并向下一堂课老师移交。末堂课老师要与值日家长一道确认全班学生均已安全离开教室,然后向值日负责人员移交。
  6. 课堂中如果发现任何事故,教师应及时弄清具体情况,然后向校长或值日负责人报告。协助学校解决 JH School 校方或老师的投诉。
  7. 教师要记录并保存学生的出勤表,定期记录学生学习情况,必要时及时与家长联系。一年级以上语文班级除平时小测验外,每学期要有期中和期末考试。教师不应该按学生考试分数排队,也不要经常批评个别成绩差的同学或经常表扬个别成绩好的同学。
  8. 助教应帮助主教老师维持课堂纪律,积极配合主教老师做好课上辅导,并批改部分作业。必要时能代替主教老师上课。
  9. 所有与教学有关的用具,由学校统一配发。若需特殊教学用具,应报请校方审批。教师请勿自行购买食品饮料奖励学生。
  10. 学期当中一般不得辞职除非有可被校方接受的特殊理由,并且至少须提前两周向校方提出。辞职时请交还属於学校财产的教学参考书和教学用品。

注1:校方指校长及校长指定的学校行政人员。

注2:每学期校方将提供的紧急联系人员名单和电话给老师。

ACLS, P.O. Box 2239, Acton, MA 01720-6239 (http://www.acls-ma.org)
Acls-ma.org is operated by Acton Chinese Language School. All rights reserved.